博客

Lisa总监REVOLUTION人物专访

保险业白纸到业绩过亿资深区域总监的成功逆袭传奇 — Lisa  Tsui

入行踏入第十七个年头,Lisa从一个没有保险资历的白纸,经过多年不断的努力、学习和坚持,现已是带领超过400人、团队业绩过亿的资深区域总监。 零三年沙士期间毅然转换跑道投身保险,凭着一股冲劲Lisa无惧失败,坚信自己终有一天能成功,终靠自己力量开创出旁人称羡的一片天,走出成功的逆袭之路。 

堅信方向 勇敢跳出框架

千禧年代刚到香港生活,起初无人脉、无背景的Lisa,为了适应新生活找了份工作,在免税店卖童装。  Lisa自认做生意较香港人重情,因此业绩在同事中亦最好。 无奈公司行公佣制,Lisa虽努力却没有得到成正比的薪水,毅然辞去工作自行创业。 努力经营几年后她再次惊觉这不是自己所追求的生活,重新思考出路的同时,机缘巧合下朋友向她销售保险,Lisa被保险业多劳多得和弹性工作时间的特性吸引,继而主动应征工作。

从零开始的Lisa刚入行时并不顺遂,起初除了只有家人的几张单,半年后才真正签了旧同事向她支持的第一张单。 但Lisa却没有因此而气馁,反而从成功同事身上受到激励,更积极地派卡片、拓展人脉,同时亦强迫自己变得更主动。 而Lisa的积极改变,亦因此使她认识了第一个大客,得到对方信任后,签了人生中第一张大单。 有国内背景的Lisa发挥所长主要负责国内市场,她表示刚入行渡过了维持数年的瓶颈期,日复一日辛苦追求MDRT。 在2010年偶然发掘了可认识国内高端客户群体的平台,突破多年的停滞期,从而杀出一条血路,业绩亦屡创新高,达至COT和TOT。

系统化管理重新打造优秀团队

Lisa由2011年开始发展团队,三年间由起初只有四人增至四十人。 一直以来Lisa均以「褓母式」带领团队,见客、谈单、甚至接机都亲力亲为。 碍于团队依赖性强、成长缓慢,她希望能改变带领模式,亦藉此更进一步发展团队。 于是2015年Lisa不惜重金聘请教练为团队做基础建设,其后创立行政、招募、培训、生意、康乐、菁英学院、品牌和IT八大部门,望能更系统地管理团队。  Lisa多年间不断向优秀同事学习,亦积极参加不同培训以提升竞争力,但谈到管理方面,她却表示能力仍感不足。 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,她表示需具备五大德和七道力:五大德分别为智慧、威信、仁爱、勇敢和严肃;而七道力则是市场能力、组织能力、策划能力、创新能力、学习能力、统筹能力和执行能力。 最近疫情肆虐全球,具有前胆性的Lisa亦做好领导者的角色,带领团队领先作出策略性的改变,成立「爱心资源小组群」,捐赠物资给重灾区;又提前推出线上配套措施,以应对疫情。

Lisa的区域”MVP”于2015年成立,随着自身和团队成员们的发展渐趋成熟,一年间团员再次大幅增加至将近一百位,FYC亦增长126倍至破亿。  Lisa感激团队成员们凝聚力强,齐心把团队目标当作个人目标去努力,因此201515至2017年连续三年团队FYC增长为全公司前三名,2016至2019年FYC亦连续过亿。 业绩上升的同时,Lisa亦提升MVP的核心竞争力,在硬件方面换上摩登又体面的办公室装潢;软件方面则发展系统化并完善的企业化管理制度,为高学历、高质素人才的招募和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。 目前区域已经云集各专业博士后研究员、博士、硕士,还有国内投资移民到港的优秀企业家、原500强日企高管、资深大律师、医生、知名企业教练、优秀IT工程师、银行高级客户经理、资深节目主持人等各领域专业人才。

可被复制的成功

以前Lisa几乎舍弃周末的时间,把一切心思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。 近几年因材施教后,她闲时喜欢去游泳,以锻练身体和纾解压力;另外也会花时间去按摩和美容院,周末更会到深圳到处发掘美食,工作之余亦让自己身心放松一下。 因工作关系平均每年都会去旅行的Lisa亦因此爱上旅游,希望未来也能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。 而工作方面的梦想,她展望MVP五年内能突破一千人,同时培养更多总监。  Lisa谦虚地表示自身的成功是可被复制的,但需要不停的学习、常怀不足的心和超强的执行力。 她寄语新入行的年轻人不要为自己设限,应大胆跳出舒适圈,付诸行动勇敢挑战。

分享: